close

1380453004-3615357884

會知道這部電影 其實是我過去一個好朋友跟他吃飯時

順道聊到他去大陸工作時間之外 都在幹嘛

他說都在宿舍看電影 那段時間看了不少大陸片

因而聊起這部片來...




劇情簡介

 李行(彭于晏飾)與何俏俏(白百何飾)青梅竹馬,大學畢業後,兩人的事業正處於打拼期。
有一天,當李行拿著一枚沒有鑽石的戒指向俏俏求婚時,俏俏說你什麼也沒有,給不了我想要的東西,我要去上海發展,並提出分手。
李行不願意,於是兩人約定:如果五年後各自單身,李行事業有成,兩人就結婚。五年過去了,已成為大廚的李行打電話請俏俏回北京參加自己的婚禮。
俏俏又急又氣,找來自己的“同性戀閨蜜”毛毛(蔣勁夫飾),假扮自己的男朋友,雙方展開鬥智鬥勇。
俏俏終於明白,李行結婚只是一個騙局,他想娶的人仍然是她,然後咧嘴一笑,就吐血了。
原來五年前俏俏就得了癌症,因不想耽誤李行的事業,才謊稱嫌棄李行窮而藉故離開。
在確定自己是癌症晚期,活不了幾天后,俏俏決定再拒絕李行一次。
但紙裏包不住火,李行這次得知了實情。結局自然是男女主角不離不棄,直到女主角病逝。 

 



其實在他敘述劇情時  我就知道劇情走向了

整個就是韓劇風  這癌症梗 從我國高中看藍色生死戀 天國的階梯....等等

大概八九不離十  後來爬文才知道導演真的是韓國導演


只是我覺得劇情銜接的不夠順暢

可能是導演跟演員溝通時

中間還是需要口譯 所以總覺得還是有點落差


劇情可以說是通俗到不能通俗

但還是奪走不少女性觀眾的心

好啦....我就是很容易入戲



五年呀!~有哪個男生願意花五年時間去等待一個女生呢?

當李行拿著喜帖給俏俏說自己要結婚了

俏俏的心會有多痛

誰知喜帖上新娘的名字 竟是印著自己名字李俏俏

這種無敵大浪漫的事 也只有韓劇 偶像劇上會出現

偏偏我們女性就吃這一招 容易被感動


在看這部之前  我已經看過失戀33天 被偷走那五年

其實劇情都差不多 女主角的演法也差不多 只是男主角換了人了

男主角都是來自台灣 一個張孝全 一個彭于晏(我們同天生日 連小名都一樣呢) 恰恰悄都是我的天菜  所以我才會接觸到這兩部




images


你能明白,只要一想起某個人,心就會絞著疼的那種感覺嗎?整個人就像失重一樣


因為受過傷,才對感情變得更加小心翼翼,也正是因為受過傷,才讓他們之間錯過了更多本該在一起的時間,

所以,感情讓人成長,也容易讓人變得畏首畏尾,我們能做的只是抓住瞬間、珍惜眼前




1393256392-796910331

天殺的桐體  誰受的了

也太可口了...


一句 好呀 分手就分手...

幾年??



李行這句話 聽得我噗斥了一笑

分手還有幾年的喔??

所以他們簽了一個五年的合約...


突然感嘆起來

有多少人可以等五年...


都去幫別的女人洗內褲去了  還五年...




1393259287-546351971_n


狗血歸狗血 票房還是很驚人

女性觀眾還是很買單的  有夢最美


如果劇情可以再細緻一點那就好了

不然真的有點可惜了兩位好演員...






arrow
arrow

    小桃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